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聊城这位护士长干起针线活,缝制的专用裤让患者不再“羞涩”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4:03

    随着人们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提升,胃肠镜检查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仍有很多人望 “镜”生畏,除了担心生理不适,还因为 “需要把下体衣物脱光全部裸露在外,真的好羞涩啊!”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自邀请济南市消化道早癌诊疗中心专家每周两次定期来院开展无痛胃肠镜工作后,已检查了近百余人,其中70余人切除了胃肠息肉,及时阻断了癌化的途径。随着服务人数的逐渐增多,无痛中心护士长王春景留意到,即便胃肠镜检查是在私密的房间里,检查时不会有其他人随意出入围观,但是很多患者对于半裸身体做检查感到特别难为情。王春景意识到,虽然这是医护的工作他们已经习以为常,对有些患者来说却是感觉暴露了隐私,承受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怎么能让患者摆脱心理上的顾虑放松做检查?王春景灵机一动,想到了之前为人流手术患者发明的小裙子,既方便手术又保暖,还保护了患者隐私。是不是可以再做个方便检查的衣服?王春景立刻组织科室人员展开讨论,经过研究反复试验,最终亲手做出了胃肠镜检查专用裤子——用棉质布料缝制而成,后面留出肠镜操作的空间,再多加一块布帘遮挡,这样只需在检查躺好后掀开布帘即可,无需将衣物都脱下。不但医生方便操作,患者也很好的保护了隐私,再也不怕被“看光光”。
    “很高兴医院能为我们这么着想,我这么大年纪了,面对女同志确实很不好意思,这样让我安心多了。我也给老伴预约了胃肠镜检查,有男大夫在场她也不用顾虑了。”准备做检查的王大爷成为了第一个试验者,穿上特制裤子的他十分满意。
    “医务人员在关心患者身体健康的同时,更有责任照顾到他们的心理感受。一条裤子一块布帘,遮盖的不仅是患者的隐私,更是患者的尊严,让就医不再尴尬,更加从容。”王春景说道,“多年来,我们始终围绕以患者为中心,力争将服务做到极致。这是我们在改善医疗服务上的又一暖心举措,希望能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