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科普

宝宝得了肺炎,治愈出院后怎么护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11:17:48

宝宝得了肺炎,治愈出院后怎么护理?
 

  宝宝肺炎一年四季都可发病,以冬春寒冷季节或气候骤变的时候多见。小儿肺炎在恢复期,一般需要在家庭进行进一步的护理,进而巩固治疗效果,对患肺炎的宝宝出院之后,家人在护理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止交叉感染
 

  肺炎恢复后,也不要掉以轻心,特别要注意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否则易反复感染。出院之后不要带宝宝到人口密集的场所,特别是在感冒高发的季节。如果家人感冒发热时及时佩戴口罩,减少和宝宝接触的机会,注意消毒、隔离、开窗、通风保持家里空气的新鲜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二、注意饮食
 

  给宝宝多食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豆制品等,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增加辅食,避免进食过多油腻生冷的食物。对于母乳喂养的乳母,也应该减少油腻食物的摄入。在喂养小儿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姿势,避免小儿呛咳而窒息。
 

三、保证休息,适当活动
 

  适当地增加小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平日多多晒晒太阳.

  根据小孩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体育锻炼,小儿在活动的时候容易出汗,所以不要给他穿过多的衣服,避免出汗受凉而引起感冒,要根据气候的变化及时地增减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