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有爱 有未来——我院举办第七届早产儿联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5:16:18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17日定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提倡人们对早产儿的关注和重视,降低早产儿的死亡率,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早产儿的生存质量。11月14日,我院举办了第七届早产儿联谊会,围绕“有爱、有未来”这个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100余名曾在医院住院治疗过的早产宝宝及家长与医务人员欢聚一堂,场面非常温馨。活动旨在普及健康育儿知识,搭建医院与家庭、家庭与家庭间相互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增强家庭和社会对早产宝宝的共同关注,促使早产儿健康茁壮地成长。

联谊会现场,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致辞。眼耳鼻喉科、口腔科进行了保健知识讲座,对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活动,可以让家长之间相互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更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现场家长们还踊跃发言,表达对新生儿科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其中一位双胞胎早产的母亲发自肺腑地说“我俩个宝宝,出生时体重小,最小的只有800g,在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多亏了妇幼的医生和护士精心治疗和护理,俩个孩子才能有今天的健康成长,经过儿保科医护的早期干预指导,各项指标检测均正常。”

随着医疗水平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超早产(小于28周)开始得到救治,早产儿尤其是超早产儿的救治不仅是针对某一系统疾病进行治疗,更是针对全身状态进行的各系统综合救治管理,并且在救治生命的同时要提高生存质量,减少并发症及后遗症的发生,这对全球新生儿科医生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我院儿科为全市的重点专科,医护117名,开设床位200张,年出院患儿9千余人,门诊就诊量6万余人。设置门急诊,中医儿科门诊,过敏反应科及4个病区设有普儿科。随着急危重症救治技术的不断提高,成功挂牌“聊城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我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拥有十万级层流病房,开放病床40余张,配有婴儿长颈鹿暖箱、CPAP呼吸机、美国进口血气分析仪、床边X光摄片机等现代化监护治疗设备。开展了机械通气、亚低温治疗、外周动静脉同步换血术、脐静脉置管和PICC等先进技术,每年救治早产儿800余例。曾成功救治胎龄最小26周,体重最小720g的早产儿,并开展区域性新生儿急危重症转运工作。同时,医院特别引进国内首台最先进“移动妇婴ICU”,大大提高了该院作为聊城地区新生儿区域救治中心的新生儿转运能力与救治效率,为聊城孩子的健康争夺一分一秒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