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昌府区近视防控筛查进校园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5:22

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11月11日,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区教体局联合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开展入校筛查,东昌府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严格按照《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标准进行,筛查工作从聊城第十一中学展开,筛查现场高效有序,为我区儿童青少年进行视力筛查和建档拉开序幕。
 

筛查现场,东昌府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晓芳,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王小宇,聊城第十一中学校长李继鹏,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莅临指导工作,提出了筛查分组分场地进行、眼健康宣传形式多元化等良好建议,为筛查工作顺利进行掌舵护航。
 

近视防治专家同仁参观了筛查现场,直观形象地了解校筛系统具体运行流程。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东昌府区积极申请成为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县,并成立东昌府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

聊城第十一中学视力筛查工作的正式开展,标志着医教联合的新起点,接下来,东昌府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将逐步开展全区儿童青少年的校筛,建立健全屈光发育电子档案,掌握我区近视的发病率,分析汇总影响因素,反馈筛查结果,提出精准预防近视指导或转诊建议,有近视高危因素者,予以高危预警,重点干预,对已近视者进行规范的诊断和矫治,减缓近视进展,减少高度近视的发生,对高度近视者积极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多形式,全方位的科普宣教,提高全社会近视防控意识,以政府主导,与学校、家庭及社会联合互动,共同为降低我区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努力,给儿童青少年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