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昌妇幼禁止探视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15:56:49

尊敬的来院顾客们: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高风险地区及散发病例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患者及陪护人员身体健康,我院将继续实行入院人员查验和禁止探视制度,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

请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码,正确佩戴口罩,在规定的出入口出入,保持1米距离,避免聚集扎堆。每名住院患者一名陪护,按规定接受核酸检测,佩戴陪人证,做好自我防护,禁止其他人员对住院患者进行探视,提倡无陪护,提倡电话、视频慰问,减少院内交叉接触风险。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

2021年1月6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

来院顾客注意事项
 

1、来院人员请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采用电子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如体温异常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复测。有序进入,避免拥挤及聚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规范佩戴口罩,就诊、门诊等候期间及住院患者和陪人须正确佩戴口罩,勿随意摘掉口罩。

2、如有发热(≥37.3℃ )、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去发热门诊就诊。

3、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房。

4、严格落实患者陪护管理制度。

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一人一证,陪人证应有照片,身份证号、陪护对象所在病区等具体信息。进入病区时请主动向医护人员出示陪人证,无证禁入,禁止冒名顶替。原则上患者出院前不更换陪护者,确需更换的,应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5、根据《山东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方案(第三版)》要求,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制度:

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在入院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报告结果,持核酸检测结果入院,危急症患者结果未出前单间隔离收治。

所有住院患者出院前24小时内、陪护人员结束1次陪护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出现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③在上述检测基础上,长期住院患者(住院时间超过14天)及其陪护人员,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急诊留观室、呼吸科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急诊留观病人留观前需先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检查结果方可办理留观手续。

6、住院患者陪人必须进行严格筛选,陪人应无发热、出、入境史,未接触未经医学观察的入境人员,无病例报告地区或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史;未接触过来自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否认来自聚集性发病的家庭或社区;无疫区人员及重点人员接触史。

7、医护每天为陪人进行体温测1次,有记录,陪人体温≥37.3℃或有其它上呼吸道症状者,专人陪同按照指定路线在保持1米间距的情况下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8、为避免交叉感染,住院期间,患者和陪人不得串病室,不得串科室,错时打水、洗漱,勤洗手,保持1-1.5米距离,确需外出时应佩戴好口罩。

9、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后,责任护士负责将患者及陪人腕带摘掉,将陪人证收回,并为其发放患者“出院通行证”,标注日期,限当日有效。

10、谢绝一切探视,提倡电话及视频慰问,严禁无关人员及孩子进入病区。

为了大家的安全,感谢您的配合!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