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在聊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是医务人员的真实状态!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22-03-19 09:58:48

“好的,您稍等,我马上给您协调用餐问题,生活上还有其他需求吗?”3月18日上午11时,在给隔离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王金利刚脱下防护服和口罩,脸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还没有完全消下去,这时又接到了隔离人员的电话。她一边耐心地解释、安抚隔离人员情绪,一边和负责配餐的同志协调用餐问题,尽量满足不同人员的生活需求。

1994年出生的王金利,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口腔护理科的一名年轻护士,这已经是她第4次进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可以说是防控一线上得心应手的“老人”了。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要求严格,性质特殊,需要我们全天24小时值守,一旦有任何突发情况,就要立即响应,一刻也不能松懈。”王金利说,她们需要在合适的时间让隔离人员“冒个泡”,如果对方没有在规定时间回应,就立即穿上防护服去房间查看。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起身接送人员。

凌晨时段,隔离医学观察点会有新来的隔离人员,这时候她们更要打起精神,在安排好隔离人员住宿的同时,还要细致疏导他们的紧张情绪。王金利坦言,除了像刚才一样帮助隔离人员协调用餐问题外,她们需要给新来的隔离人员办理入住手续,每天要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采集核酸样本、清运垃圾、环境清洁消杀等,而对一些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还会第一时间联系医院专家处理送药。

从3月5日来到隔离点,王金利已经两周没有回家了。对于这样的工作节奏和状态,王金利的父母表示理解和支持。“刚听说要去隔离点时,老爸就很支持,他说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顶上去!”说到这里,王金利眼里泛着泪光,虽然工作节奏有些紧张,但有时她也会被隔离人员的一句鼓励话语、一条感谢信息、一个爱心电话等感动着。

采访间隙,王金利接到交接核酸样本的任务。这边刚刚和疾控人员交接完样本、协调隔离点还需要哪些医用物资等内容,那边隔离人员的两个电话又打到了王金利手机上。“放心吧,马上就送饭了,您耐心稍等一下,谢谢理解!”王金利说,这段时间平均每天会接到50个左右的电话,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能成为观察对象可依赖、可信任的人,让她们倍感自豪,这也是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和王金利一样,在城区另外一处备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已经参加15年工作的王云霞护士也是第4次投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从3月17日凌晨3时,被紧急通知要抽调到防疫一线工作时起,王云霞和同事们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而此刻,这些医务人员们的一线防“疫”故事还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