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东昌妇幼“最美守护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6:01:41

“女神节快乐!”

三八国际妇女节那天,收到隔离者的祝福,这让王金利和刘莹很感动。

“妈妈,我爱你!祝节日快乐!”收到老公微信里四岁女儿祝福的那一刻,刘莹说女儿平时不大爱说话,第一次听女儿表达感情,那一刻感动的没忍住流泪了!

王金利和刘莹是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的两名护士,目前正在东昌府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疫情防控政策指定的需集中隔离的人员提供医护服务。

这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主要是隔离入境和新冠治愈、密切接触及次密接触人员。有的人从下飞机就开始隔离,随着时间的变化,一些人情绪上变得烦躁。

王金利说,作为医护人员,也是直接和他们进行沟通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要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并及时沟通,进行安抚。为此,他们建了微信群,在群里及时沟通和互动,通过视频教授隔离人员“八段锦”运动健身,避免隔离者烦闷。在合适的时间让隔离人员“冒个泡”,如果对方没有在规定时间回应,就需要高度重视,立即穿上防护服去房间敲门查看。此外,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她们还给女性隔离人员送去了祝福。

“向你们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敬!”这两天,王金利的微信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我们义不容辞。”王金利这样回复。

当时知晓要到隔离点工作的消息时,她和同事刘莹第一时间报名,强烈要求参与其中。虽然她们知道,这14天在隔离点的工作每天到晚24小时都要严阵以待,更不能和家人接触。

后来,她俩如愿以偿。正式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她们才体会到其中的忙碌和紧张。她们需要24小时待在隔离点,白天负责接送隔离人员,在微信群内解答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到了晚上,要负责处理紧急突发医疗状况,协调各种事情。

刘莹说,隔离点的工作模式已经成熟,她们工作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不过虽然工作井然有序,但是精神高度紧张,每天都会担心隔离人员的状况。虽然近来一切比较平稳,但是仍然会对突发情况保持高度警觉。

 这个女神节,虽然没有爱人和孩子的陪伴,但她们觉得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