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妇幼新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6:32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

然而

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

严峻复杂的工作形势

广大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期

挺身而出

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肩负起守护万家平安的重任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以责任诠释初心,以担当承载前进。春节期间,医务人员放弃团圆,在抗疫前线守护一方平安,让群众沐浴强大祖国的春风,享受着新春佳节的欢乐和谐。

春节期间,发热门诊仍然实行24小时全天候接诊,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发热就诊的患者不是很多,但每当有患者来到,医务人员都忙个不停,有条不紊地对他们进行测量体温、询问登记和核酸检查等,坚持春节期间不放松。

“坚守”是义不容辞的选择。在入口预检分诊处,医院在春节期间依然切实加强院内管控,医务人员值班值守引导前来就诊的市民配合扫描健康通行码和体温监测。虽然工作看起来简单枯燥,工作环境也没有那么舒适,但是每个医务人员都认真守好入院的第一关,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当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志愿者却没有休息,长达6个小时的站立,一直在帮助顾客指引、挂号、引路、解答各类问题, 累也快乐着。在帮助顾客的过程中看到一双双感激而又满足的眼睛,便有被需要的幸福感。除了这些工作,志愿服务更多的是与患者感同身受,理解顾客的心情,让他们感到被保护、被理解,这也是志愿服务的真正价值。

院长代表服务岗春节期间为来院顾客服务

医学装备部部长赵建平说,往年的大年初一,我也值过班,但是感触并不太深。今年不一样,因为在院长代表岗值班,让我看到在各个岗位默默值守的家人,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慰问职工和住院顾客的刘书记、姚院长,早早就准备好毛绒萌宠牛的客服小姐姐,病房里、手术室和分娩室的医护人员......,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