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14:29:24

2022年8月1日-8月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开展多种形式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

8月2日上午,健康教育科联合孕产保健部、社会工作科在孕妇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余名孕妇及家属参加。围产医学科护士长张新慧现场进行母乳喂养技巧授课,详细讲解了准妈妈上台体验哺乳姿势,准爸爸提前进入角色——练习抱孩子、体验哺乳、给宝宝穿纸尿裤等,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一对一指导。

授课结束后,准爸爸准妈妈共同进行DIY艺术插花活动。

8月3日-5日,医院在16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母乳喂养理论与实践技能线上培训,共有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大力提高了临床人员指导母乳喂养的能力。

活动周期间,医院产科、儿科各病区组织召开母乳喂养主题工休座谈会,为孕产妇及家属发放母乳喂养宣传彩页,讲解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受到了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此外,健康教育科还录制母乳喂养小知识(什么是纯母乳喂养、如何做到顺应喂养、正确的哺乳姿势、含接知识等)系列宣教视频,每天通过医院视频号进行推送。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母乳喂养健康教育活动,更好地将母乳喂养科普知识进行深入宣传和推广,促进孕产妇及家属对母乳喂养的重要认识,营造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