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第一期医学检验推动妇幼快速发展高级培训班在东昌妇幼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7 17:14:34

 

10月16号,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第一期医学检验推动妇幼快速发展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会长洪澜、副秘书长周向昆,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兴利以及来自内蒙、安徽、山西、湖南、河北、河南、山东等全国各地各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仪式由东昌妇幼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主持。

东昌妇幼党委副书记、院长姚淑霞主持

东昌妇幼党委书记刘兴利首先致辞,他表示,检验医学在临床、保健、健康体检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临床业务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医院检验科为全国妇幼系统第六家,全省妇幼系统首家,聊城市医疗系统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检验质量和服务能力达到国际标准。此次活动选择东昌妇幼是对医院的充分信任和支持,相信同仁们可以获取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期获新进展。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妇幼健康分会会长洪澜讲话。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解决妇幼健康领域医疗保健技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妇幼保健机构医学检验学科发展水平。东昌妇幼围绕“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技术能力”的质量方针,以“发展高精尖技术”为特色理念,建设了一支强大的检验医学团队。希望各位学员利用此次机会,建立医学检验学科建设思路,培养实战型人才,提升高精尖技术开展能力,并推广质量管理体系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应用,引领检验医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洪澜会长、山西省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东昌妇幼党委书记刘兴利、院长姚淑霞、副院长席作明、医技部部长孙雪晶共同启动开班仪式。

仪式后,东昌妇幼各位专家展开专题授课,据悉,来自全国各地妇幼保健机构的40余名院长和17名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将在东昌妇幼进行为期一天半和一个月的系统学习,夯实质量管理基础,提升高精尖技术开展能力。

副院长席作明作《检验科在妇幼保健业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专题讲座

纪委书记刘立刚作《医院纪委工作助力检验科高质量快速发展》专题讲座

孕产保健部部长邢新丽作《医技与临床协同发展》专题讲座

医技部部长孙雪晶作《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推动医学检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儿童保健部副部长孙来信作《检验高精尖技术在儿童诊疗中的临床应用》专题讲座

检验科生化免疫组组长张俊梅作《人员管理是团队提升的根本》专题讲座

检验科遗传组组长魏娜作《特色检验项目在妇幼保健的应用和拓展》专题讲座

  检验科副主任张静作《ISO15189认可促进实验室质量管理全面提升》专题讲座
 

东昌妇幼检验科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下设标本采集、基础检验、生化免疫、微生物、输血检验、细胞遗传、分子遗传、新生儿疾病筛查、干细胞培养、司法鉴定十个专业组。是聊城市医疗系统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该实验室是聊城市妇幼系统第一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第一家基因扩增实验室、山东省第一家拥有产前诊断资质的区县级妇幼保健院、东昌府区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聊城市医学遗传工程实验室”、“聊城市医学遗传重点实验室”、“聊城市临床检验重点专科”、“聊城市医学遗传重点实验室”,在引领区域检验医学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未来,东昌妇幼将继续探索临床检验新的诊断模式,积极促进医学检验学内外相关专业的交叉与融合,探讨学科交叉发展的新思路,开展新的临床研究与检测组合,提高学科综合技术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