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东昌妇幼启动“喜迎护士节”主题拓展训练团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32:34

4月15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昌妇幼护理部组织60名护士赴聊城东方国防教育基地开展首批拓展训练。这次别开生面的节日庆祝活动,得到了广大护理同胞们的热情参与。


我院院长姚淑霞、党委副书记张全林、聊城东方国防教育基地主任滕忠佩、医院院长助理、业务部部长苏静、护理部主任刘延丽出席活动。开幕式上,滕忠佩主任致欢迎辞,姚淑霞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参加活动的护理人员致以亲切地问候。

为保障医院护理工作的正常开展,此次护士节户外拓展训练分八批次进行,活动包括极速60秒、高空断桥、野战竞技、挑战150等项目,内容丰富多彩寓意深刻。
 

在正式活动之前,教官通过一系列轻快的活动,建立相互信任和和谐团队氛围。紧接着在教官的指导下,护士们迅速组成三个队伍,经过推选队长、编排队名、口号、队旗等内容搭建,队伍迅速诞生了!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各团队依次入场,将队名、口号逐一展示,摆出自己设计好的团队POSE,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了护理团队精神饱满、蓬勃向上的风采。

极速60秒

在60秒时间内以小组为单位,采集数字信息卡片且按照数字顺序交予教官确认,活动中小组成员紧密配合充分感觉到团队就是我,我就是团队,团队中不是我一人。

高空断桥
 

高空断桥项目中,学员们锻炼了个人的心理素质,挖掘了自身潜能,大胆尝试突破自我,深刻体会到自我激励、他人激励与激励他人的重要性。

野战竞技

通过野战竞技活动使每个人进一步明确和认同团队目标,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树立相互配合,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

挑战150
 

每组学员在规定的150秒时间内,要完成不倒森林、一圈到底、跳绳、团队同心鼓及激情节拍这5个合作项目,经过一次次的练习、磨合,各小组配合默契,最终均在150秒的时间里完成了本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真切的领悟到,做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团队的协作,明确的分工,全力以赴方才能实现目标。
此次拓展训练使护理人员尽情地放松自己,拥抱自然,培养了关爱自己、热爱生活的美好心情,同时也加强了护理团队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