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人生第一证”可以线上办理,邮寄到家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7 15:47:11

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于4月14日起正式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功能,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收到第一条线上申请消息,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审核并成功签发打印


首批线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交由快递员发出

叮咚,首批通过网络申领出生证的家庭,已经收到啦!
 

自4月14日截止到4月16日上午11时,我院共办理线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52份,“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功能的推出,得到了新生儿家庭的广泛关注,目前系统运行良好。
为能够快速、便捷的办理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我市以“健康聊城”微信公众号为入口,通过电子健康卡诊疗服务平台推出了“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渠道,新生儿父母通过线上即可办理领取,办理操作步骤如下:


长按二维码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须知

01申请对象
在山东省聊城市具有助产资质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亲、母亲。
02申领方式
1、扫码关注“健康聊城”公众号,通过“医疗健康”-->“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进行线上办理。
2、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3、快递资费为国内(除新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程寄递服务资费16元/件,新疆、西藏24元/件,线上办理完成后在线支付费用。
03受理单位
聊城市各具有签发出生医学证明资质的签发机构。

注意事项

1、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2、申领过程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以下情况暂不支持线上申领:①外籍人士②台湾同胞③港澳同胞或华侨④其它特殊无法刷脸认证的情形。
3、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4、快递正常2个工作日内寄出(物流运输时间不计算在内)5、新生儿出生超过一年、换发、补发、特殊情况的《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网上申办。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拨打咨询电话:0635—84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