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顺利通过法医物证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资质评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5:27

    2021年3月26日-27日,山东省司法厅选派专家评审组对我院法医物证鉴定(个体识别、三连体亲子关系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挥发性毒物鉴定(限乙醇))业务范围,进行了现场评审,我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副院长席作明、院长助理苏静、总会计师马章军、行政部副部长张磊等陪同评审。
     评审组依据司法鉴定业务登记评审条款,现场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司法鉴定领域的法律法规知晓情况、案件受理全过程、技术能力、人员、设备、空间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并携带两宗案件样本,进行盲样测试,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顺利通过评审。
     我院检验科自2016年开始启动了司法鉴定实验室的筹备工作,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于2019年12月份正式提交申请材料,2020年12月26日通过山东省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技术评审,2021年3月27日通过山东省司法厅的业务范围扩项申请。
    法医物证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资质的取得,使我院成为聊城市唯一一家可合法开展司法亲子鉴定和血液乙醇含量检测业务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