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回望2020】东昌妇幼年度十大新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4:53:21

东昌妇幼年度十大新闻  

2020年我们遇到了太多意外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甘苦

也共同见证了荣耀

感受到温暖

是这些温暖让我们意识到

挫折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路

反而让我们更加坚信团结的力量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

就没有什么磨难能够把我们击倒

哪怕开局不顺

我们对未来依然向往

所以,别回头,向前走

2021

前路浩荡,万事可期

让我们休戚与共、溯流而上、冲破阻力

再次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Happy New Year

东昌妇幼

全省最年轻逆行白衣天使李春江驰援武汉

2月20日,我院急诊科“95后”护士李春江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随队“逆行”出征,赶赴湖北抗“疫”一线,先后在武汉三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理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历时45天圆满完成任务。面对疫情,医院主动承担市、区核酸检测任务,先后采集咽拭子取样15万余份,15名志愿者赴东昌府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工作;百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承担院内多项防控工作,被授予聊城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党建带团建 青春党校(团校)正式成立

今年,院党委全面推动党建带团建,推动青年工作健康发展,青春党校(团校)应运而生。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班级党员微课堂,理论培训等形式进行课堂教育,以劳动大学实践活动,社会公益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开展课外实践课程,引导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切实成为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强党性,担使命的教育熔炉。

青春建新功 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我院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多年来,院团委始终不断强化青年人才队伍打造,注重青年志愿团队建设、公益服务品牌打造。先后打造了10个青年文明号,2个青年之家,6项公益品牌,1个青春党校(团校),荣获集体荣誉40余项,个人荣誉50余项,团委书记马宗辉被推选为“团十八大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光荣参会。

启动免费公交专线 持续改善服务民生

8月8日,我院开设“东昌妇幼民生健康直通车”公交专线,群众来院就医即可免费乘坐。专线途径26个站点,经城区多条主要干道,串联总院和市民中心门诊部分院,配备急救箱和饮水设备,设置了全国首个健康公交志愿服务岗与随车乘务员,帮助百姓进行提前预约挂号、健康咨询、院前就诊指导等。

多学科获评省市两级特色重点专科

9月,我院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省级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妇女保健部为“第一批省级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是唯一一家同时入围两个省级特色专科建设的县区级医疗卫生机构。耳鼻喉科、妇科、口腔科、临床护理、临床检验、麻醉科、皮肤科、小儿内科、医学影像科、重症医学科10个临床专业获评为“聊城市临床重点专科”,科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工作被国家卫健委点名表扬

9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我院榜上有名,并荣列2019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点名表扬单位全国100强医疗机构之一,成为聊城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新班子 新理念 新起点 新征程

10月26日,我院周一专题晨会暨新任领导班子就职工作推进会举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利、院长姚淑霞分别做履职讲话。新班子呈现新气象,新理念绘制新蓝图,新起点呼唤新作为,医院将牢记医者使命和初心,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为聊城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全国医院擂台赛获铜奖 总揽39个奖项圆满收官

11月24日-26日, 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总决赛暨荣誉盛典在武汉举行。我院4个案例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顾客服务中心案例以总分第四名成绩,荣获了全国总决赛铜奖,成为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唯一、全国专科医院唯一获得该全国赛事大奖的县区级妇幼保健院。并最终取得39个个人、集体奖项的优异成绩。医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院长姚淑霞荣获了“案例组织贡献奖”。

民生工程:东昌妇幼嘉明分院顺利封顶

11月12日,我院嘉明分院主体工程封顶仪式举行。嘉明分院是2020年东昌府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设综合楼、康复楼、门诊楼、餐厅楼、后勤楼及相关配套设施。新院区建成以后,将按照“两院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挂牌“聊城嘉明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聊城儿童康复医院”和“东昌府区精神卫生中心”。

“最接近完美的手术” 

经阴单孔腹腔镜开启“无痕”新时代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不断发展,妇科手术治疗模式经历了从巨创到微创,从微创到无创的演变。我院相继开展悬吊式无气腹腹腔镜、单孔腹腔镜,今年首开经阴单孔腹腔镜,妇科微无创治疗技术迈上了新台阶,开启“无痕”新时代。我院妇科在我市率先开展了宫腹腔镜手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宫腹腔镜技术达省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