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东昌妇幼志愿者情暖医学观察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1:18:31

1月8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刘玉和邢东雪在东昌府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开展工作。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多有不便,留观人员常有 " 后顾之忧 ",刘玉和邢东雪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满足留观人员的需求,一幕幕感人场景给寒流肆虐的冬天带来了格外的温暖。

刘玉和邢东雪在给大家采核酸的时候发现接受留置观察的人员普遍存在上火、嗓子红肿的情况,两人立即联系医院,十分钟不到就将药品送到留观点,将东昌妇幼速度发挥的淋漓尽致,随即两人暖心的将中药颗粒分发到隔离人员手中。

“真心感谢这里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我今天喉咙不舒服,他们又是检查又是送药,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真的让我倍感温暖,心中真的万分感谢!因为有你们辛勤付出,才让我们有家一般的温暖,谢谢你们了,亲爱的白衣天使,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留观人员们在医护联络群里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隔离点中有一个特殊的五口之家,两个孩子还小,隔离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刘玉和邢东雪见状便主动帮忙,排忧解难,更是自掏腰包买些生活用品、水果和牛奶,使得一家五口在这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温馨。

在日常留观管理工作中,医护人员常常在凌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留观区,哪怕雾气遮住护目镜什么也看不清,哪怕身体弱小体力不支,哪怕也会对病毒心存顾忌,她们都会义无反顾,双手提满东西,一趟趟把留观人员急需的物品、药品送进去。无数次穿脱隔离服,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医护人员用真情诠释了医者仁心,用爱心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温暖,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医务人员刘玉家中还有一个四岁的女儿需要照顾,可医院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刘玉同志毅然决然的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她常说道:“让更多同志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是我们医务人员最大的幸福。”
医务人员邢东雪虽然是98的新生代医务力量,可干起活来比起老同志不遑多让,她常说:"我虽然年纪小,可是我为群众工作的心意不轻。"

正是隔离点中这一幕幕温情的时刻,她们协同作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留观点的重任,用一句句充满阳光和温情的话语,填满了每一位被留置观察人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