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人民需要什么,东昌妇幼就干什么(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30:4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昌妇幼高度重视疫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除了严格做好自身工作,医院医护们更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随时奔赴抗“疫”前线的准备。 

2月9日,医院接到上级部门工作指示,下午开始进社区对重点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标本来源于咽拭子的采集。咽拭子采集是一项高风险的操作,医护们需要近距离接触病人,由操作者用长长的棉签,伸进患者咽部飞快的进行一次轻拭,以获取检测标本。在棉签取样过程中,易引起患者剧烈咳嗽,飞沫四处飞溅,感染风险极高。

“没关系,我们去!” 秦超、颜凯丽、肖凤芹三位同志接到任务后,丝毫没有犹豫。作为第一批人员,时间紧,任务急,他们连午饭都没有吃完,就火速进行了专业防护培训,赶往了采集点,随后完成了四天的工作任务,共采集了500人次。接着,医护们积极报名,医院又挑选了12名专业人员,包含3名党员,组建6个小组,在新区医院和阿尔卡迪亚小区进行采集工作,截至今日,已顺利完成998份咽拭子取样工作。

咽拭子采集,这项工作可能看似简单,但是如果所取样本中含有新型冠状病毒,一旦防护措施不全或操作失误,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不能有半点差池,采集人员必须“全副武装”。洗手衣,防护服,手术衣,防护靴,还有手套,帽子,双层手套,防护口罩,防护面罩,这些是他们的装备。采集地点在空旷的室外,这几天又恰逢降温,医护们笑称,“冷到靠意志坚持”。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浪费,他们都尽量不喝水,哪怕进行到很晚,也坚持到最后一刻。一天下来,登记、取样、密封……医护人员肩负重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沉着工作,为市民健康“排雷”。

面对此次采集任务,东昌妇幼的医护人员没有一人迟疑,也没有一人退缩,在特殊时期,他们都毫不犹豫坚定地站了出来。这是一项接力赛,东昌妇幼的医护人员还将继续进行此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