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抗疫专栏

【援汉日记】我的使命就是要来到这里(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14:41:53

2月20日,东昌妇幼护士李春江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去往武汉抗“疫”一线。

在抵达武汉后的这几天里,李春江同其他“战友”一起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各种培训训练与准备工作,期望以最佳的状态进入“临床一线”,为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2月20日  出发

今天,爸爸妈妈很早就起来了。妈妈说我要走了,给我包一顿水饺。爸爸说我还没去过南方,怕水土不服,就去挖了一些土放在一个小瓶子中让我带上。这不仅是家乡的土啊,也是爸爸妈妈对我满满的期待和不舍。

早上到了医院,在主任和护士长的千叮咛万嘱咐中,我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大家都在叮嘱着各种注意事项,说的最多的还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可以救更多的病人。

在东昌府人民医院,我和同集团的战友汇合,区委书记与院领导都来为我们送行,带着使命,我们奔赴济南机场。

在机场,我们和山东省第十二批医疗队其他队员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此刻熟悉的旋律异常感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在国家危难之时,一个月内连派12支医疗队支援湖北,看着机场的工作人员高举的平安归来的牌子,我为自己身为华夏儿女而骄傲。

飞机上,山东航空工作人员为我们特别准备了一包饼干和小面包,乘务长说,等到春暖花开之日,她们再来接我们回家!在武汉的机场,我们和福建的医疗队相遇了。之前看到齐鲁医疗队和华西医疗队在机场互相高喊加油,今日我们场景再现,大声的互相鼓劲。武汉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喊着欢迎山东、感谢山东。一路上这满满的感动,让我更加坚定自己做出的这一决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身上的白大褂就好像变成了铠甲,手中的针管变成了长枪。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变成了一个战士,冲锋在了前线,这就是我们当初学医时的初心吧,治病救人。武汉就像一个生病的孩子,我会用我所学,全力的治好武汉,让全世界的人民可以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来到这里,尽情的观赏武汉的美丽。

2020年2月21日  训练

今天下午在酒店,自己先行练习了穿脱防护服,不禁感慨先行来武汉的前辈们的不易,在这样的防护里工作几个小时,真的要拿出比平时多几倍的忍耐力。

晚上我们召开了培训会,会后加班训练穿脱防护服,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虽然练了一晚上,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因为这太重要了,所有的工作都要在穿好防护服的前提下进行,这也是保护自己最重要的防线,否则所有努力都将会付诸东流。虽然现在正写着日记,脑子里也在演练着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

在这里的每一位战友,也都认认真真,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每个人的心里面都很清楚,这是我们战场所用的铠甲和武器,我们只有把武器装备好,才可以更好的“杀敌”,救治更多的病人!

2020.2.24  龙头节

武汉,又称江城,有“九省通衢”的美誉,自古便是荆楚必争之地,有悠久的历史,有美食,有美景,有最美的人间烟火。现在我站在武汉的中心,长江江畔,江边美景,高楼林立,这本该是多么美的景色,我却看到空无一人,孤灯伫立,仿佛是一座空城,冷清到令人窒息。都是这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它来势汹汹,传播速度之快,危害性之大,令人咂舌。

想起大年三十的夜班,我看到市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已经出征去了武汉,我给父母打了电话,说“我也想去!”。从小家人就教育我,要做一个有勇气,有正义,有担当的人,要为自己生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要懂得感恩,做一个有用的人,报效祖国。所以我要来,我必须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家需要我们,我愿意付出我的所有。

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喜欢《岳飞传》,岳飞曾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写下《满江红》,每当念这首词的时候,总是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和热血!今天,我同白衣战士在此与病魔英勇奋战,捍卫的也是中华土地,国泰民安!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正值初春。春季来临,万物复苏,多么好的寓意,就像我的名字—“春江”,冥冥之中好像自有天意,我的使命就是要来到这里。我坚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守万家灯火,侯春暖花开,望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