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科普

【科普】千万不要把湿疹当痱子!否则后果很严重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8:49

7、8月份的高温,持续不下的热度,热到让人开始怀疑人生,宝宝的皮肤开始出现一片片红,又刺又痒又挠又抓,很多宝妈分不清这到底是湿疹还是痱子……

湿疹和痱子的区别

01 生长的部位不同

痱子主要会生长在宝宝颈部褶皱的地方,有时候背部也会出现。这是因为宝宝经常流汗,导致宝宝的汗孔被堵塞所导致的。但是湿疹分布的地方就是在脸部、嘴唇周围等部位,当然其他部位也会存在湿疹。

02 分布不同

痱子和湿疹都是成片成片生长的,但是痱子会在片状潮湿上生长针尖大小的疹子,而且分布也比较均匀。而湿疹则是分布不均匀的。

渗出型湿疹

干燥型湿疹

白痱子

红痱子

03 形状不同

痱子是会感染的,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脓头的症状,但是湿疹的形状是成片的,有些湿疹甚至还会出现脱屑的情况。

04 产生的原因不同

痱子出现的原因是由于汗孔遭到堵塞导致的,而湿疹的原因则是不一致的,有些宝宝可能是对某些物品过敏、或者也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所导致的。痱子和湿疹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一个只是暂时性的,而一个是慢性的。

05 产生的季节不同

痱子最容易生长的季节就是夏季,但是湿疹生长是不分季节的,湿疹在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出现,尤其在冬季的时候,情况就会比较严重,而且病症还总是反反复复的。

正确处理办法

治疗湿疹:

1、首先要去医院判断孩子是否患上了湿疹。

2、如果患上了湿疹,家长可以用杀菌消炎药来缓解,但是孩子总是反复的患有湿疹,家长就该让孩子使用无刺激的外用湿疹乳膏。

3、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就需要注意妈妈的饮食,一些易过敏的食物就要控制,比如慎食螃蟹、海产品、虾、甜酒等食物。这样宝宝摄入的母乳就更安全了,不会引起过敏反应。

治疗痱子:

1、家里的环境温度一定要降下来。有些家长非常担心小孩子感冒,夏天也不敢开空调。实际上空调保持在26-28度,并且每天多次开窗通风,就既保证了室内的空气清新,并降低了室内温度。

2、室外活动要避开特别炎热的中午,清晨和黄昏出去玩耍。

3、孩子穿衣,一定穿纯棉衣服,颜色越清淡越好,给宝宝穿之前用清水清洗,尽量不穿化纤衣物,少用毛织物。孩子衣服要宽松,适当薄一些。这样的衣服透气又吸汗。

4、孩子的头部是汗腺分布密集的地方,头发不容易散热,最容易长痱子,夏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把头发剪短一些。

新生儿科简介

新生儿科是是我院特色专科之一,也是聊城市唯一一家独立的新生儿母婴同室病房。

科室占地面积共2000平方米,设置床位40张,其中独立抢救病房1个、早产儿室5个、过渡病房2个。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2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8名,主管护师7名,护师9名。在“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脓毒症、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化脓性脑膜炎、新生儿惊厥”等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水平。

 咨询电话:846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