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微党课丨杜辉:用坚守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7:04

大家好,我是第一党支部党员杜辉,毕业于职业技术学院。

我大学的专业是工业与民用建筑,2004年大学毕业以后在建筑公司干过施工,在监理公司当过监理员,2006年入院参加工作,开始的前三年在车队工作,是一名司机师傅。2009年年初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有幸被调到医院基建科工作,参与慈萱楼B区的接建工程管理。与当时分管基建工作的郭敬春院长、分管人事的孙建军副院长两位领导在同一间办公室,我感到倍感荣幸。

2010年年初的一天,郭院长问我是不是党员?我说我还不是,郭院长又说:“不光工作要干好,思想上也要有进步,你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明天就写一份入党申请书,我给你当入党介绍人。”当时,我特别的感动,看到领导们都是老党员,作为年轻人,我也不能掉队。于是,第二天我就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感恩信赖我的领导,时刻为我指引着方向,入党之后的我,让我在每次想起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候,都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是这一份党员该有的担当,时刻提醒着我要努力工作,无私的奉献。

2006-2015年,医院从6、7千平方米的一座六层小楼,发展到十七层的保健大楼,全院总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十年里,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十年里,我们脚踏实地干出一项项成绩。那时候,我们难,我们很难,财政不给我们拨付一分钱,好政策从来没有轮到我们家。为了吃饭,为了生存,为了发展,保健大楼十六楼增建了职工餐厅,受到城管部门二十几万的罚款。经过院领导不懈努力,多方协调,才使所有工程手续全部合法合规。保健大楼2013年3月开工,2015年2月竣工验收,历时1年11个月,上级领导简直不敢相信,称我们为“保健院速度”。

工程建设后期,为了提进度,抢工期,孙院长要求工程例会由每周1次调整为每周2次,郭院长经常亲临会议现场调度工期。工地简易板房的会议室里夏天没空调,冬天没暖气。面对恶劣天气,我们不怕,我们总有办法克服困难。冬天零下六、七度的低温,为了铺设塑胶地板,我们购买了四、五十个小太阳取暖器放在大楼内,用棉被封堵门口,能想到一种办法就立刻去尝试。正所谓办法是想出来的,劲是鼓出来的,活是干出来的。我们的家业都是一点一滴辛苦积攒下来的,经过这十几年的快速发展,东昌妇幼在聊城站稳了脚,打出了品牌,在振兴路扎下了根,在老百姓的心中有了魂。

2016-2019年,在孙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参与东昌府人民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的管理工作,不到3年的时间,16万平方的新院区迁建项目顺利竣工验收。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都需要多部门共同配合,通力协作,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多年来,我看到的更多是奋战在一线的一群人,他们战风霜斗酷暑,夜以继日不辞劳累。在项目建设阶段,有太多的故事和经历,有太多的困难和坎坷,有太多汗水和收获,不管过程如何曲折,结果总是令人满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各地打响防疫阻击战。我第一时间在院党委及第一党支部的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2月4日院党委发出号召,区委区直关工委要求党员社区归类,行政后勤党员要直接加入各社区临时党支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接到通知后,我毫不犹豫投入到香江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小区防控值班,挨家挨户入户排查,外面天寒地冻,隔离衣里汗流浃背,密不透气,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平凡的社区工作者跟我们一样,同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建设中的嘉明分院建成以后将挂牌东昌府区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康复医院和嘉明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今年受疫情影响,嘉明分院一直延期到3月20日才破土动工,济南一建作为项目施工总承包,劳务队伍的农民工大多数来自外省市。

开工伊始,疫情防控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到位,医院专门为工地现场配备300升酒精、300升84消毒液,3000副一次性口罩和两把额温枪,设专人负责工地进出人员的防疫管控工作。我们抢抓抢干,工地每一位弟兄都在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按照现在的进度,我们9月底可完成部分项目主体验收,明年6、7月份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我的座右铭。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问题与责任面前,不逃避、不退缩、不推卸,主动承担,勇于担责,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