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青春党校

东昌妇幼顺利举办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5 00:00:00

54日,东昌妇幼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大会议室举办。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孙荣军、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王亚男、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丁辉、共青团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刘震坤、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东昌府区各镇(街)、园区团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200余人参会。

本次表彰大会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张全林主持,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建军宣读东昌妇幼“2019年度共青团表彰决定”,副院长姚淑霞宣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对2019年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岗位标兵”、“青年文艺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青年一代,坚不可摧,未来可期。广大团员青年们,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广大青年将以更加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持之以恒追求发展创新意识,弘扬艰苦创业精神,以百倍的勇气和信心,头顶蓝天,脚踩泥土,在实践中经历风雨,扎实苦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牢记青春使命,立足岗位建功,为全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共青团工作在上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医院涌现出了全区首个全国团代表,赢得了省市区多项荣誉。开辟了多个青年一代绽放激情,施展才华的优秀平台,得到了青年的拥护,领导的认可,群众的点赞以及社会的好评。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卷起了惊涛骇浪。东昌妇幼近500名青年职工报名请战驰援。医院97年护士春江赴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房执行任务,他的事迹被疯传到了中小学生的网课上,他的专业与奉献多让武汉百姓竖起大拇指;他们中,还有的在政府指定的留观点执行任务,让素未蒙面的留观人员多次写信表扬,有的给素不相识,不慎丢失生活费的学生们悄悄转款资助;有的在收到援鄂通知后,第一时间悄悄剪短齐腰的长发;有的执行咽拭子采集任务,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里,践行初心使命;还有的同志,积极助力社区共建,主动下沉,挨家挨户排查值守,在社区和医院的联防联控中,始终如一,用不减的热情诠释着奉献的青春!在这场大考中,青年一代完美展现了无悔奉献的青春力量,医院被授予聊城市“抗击疫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53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东昌妇幼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上级领导对医院共青团工作的认可和鞭策,同时也是对医院广大团员青年最大的激励和鼓舞。五四精神是青春精神,而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未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广大青年将勇敢肩负起医院发展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守好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