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党群 > 党建动态

倡廉洁风 扬浩然气 | 东昌妇幼召开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0:49:01

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杜绝医药物资购销、基建、医疗服务过程中的“回扣”或“提成”等不正之风行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工作的自觉性,我院紧跟中央反腐形势,于3月16日举办2021年度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东昌府区纪委第一派驻组贾凤伟书记、区纪委第一派驻组王健主任、医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来自医药、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物资经销、工程建筑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姚淑霞主持会议】

【医务科主任吕淑霞宣读《医院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

【纪委书记刘立刚宣读《医药产品及物资廉洁购销合同》】

【党委副书记张全林宣读《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责任书》】

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分别与供应商代表、工程建筑单位负责人、部长代表、医务代表签订《医药产品及物资廉洁购销合同》、《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责任书》、《医院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

【院党委书记刘兴利总结讲话】

院党委书记刘兴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对高压态势,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底线,同时医院将完善组织框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源头上坚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院纪委要履行好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对违纪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及时警示震慑的作用,共同经营好诚信医院品牌,使东昌妇幼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和纯净的就医环境服务全市人民。

【东昌府区纪委第一派驻组贾凤伟书记作警示教育培训】

东昌府区纪委第一派驻组贾凤伟书记作警示教育培训,培训重点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结合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项党内法规,教育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坚守从医底线、筑牢廉政防线;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政密切配合,防止腐败案件的发生,要自觉守好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四条底线,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

会后,全院中层干部现场签订承诺书,充分表达了以实际行动助力医院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
近年来,医院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生健康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严防 “越轨”行为发生,长期以来,医院在全市率先创建了“无红包医院”、与医药供销商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推出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行风评议等,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连年被评为全市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诚信医疗范单位,患者就诊满意率逐年提高,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构筑更加牢固的抵制医疗服务不正之风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预防监督机制,完善物资、设备、重大项目采购程序,严肃查处违规行为,把遵守相关法规、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当作一种自觉行动,做到精心为患者省钱,切实为患者省力,努力让患者省心,让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成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动力,给人民群众树立起医院廉洁党风、政风和行风的决心。